Wishing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

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;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. ~W.B.Yeats.

女神異聞錄 PERSONA 4

A480.jpg

雖然以前因為有點迷戀三代的真田明彥學長而玩過PS2,不過最後對於攻塔這件事情整個始亂終棄(咦) 不過當時是對遊戲的風格、音樂與設定就相當深刻。藉由槍把自己頭打爆呼喚出Persona,將把影時間內的妖魔打倒,所以每個人手裡都拿著槍指著頭的OP,讓畫面衝擊性很大,呈現出相當偏激的故事風格。

三代後我就成為了一個連遊戲都懶得搬出來的人(喂) 不過既然拍了動畫(=有人玩給我看)就很快樂地主動去追,呼喚Persona方法從拿槍爆頭變成眼鏡on/off模式,莫名讓人覺得製作組有賣萌的嫌疑...每個Persona都是一張塔羅牌大阿爾卡納代表,是三與四代的共通點,不過四代出現的Persona多是日本代神話時代古神明,四代主人公有伊邪那岐,友人們會有須佐之男、鈴鹿權現、卑彌呼...等,對還算熟悉日本神話的人來說,Persona的名字與造型都相當有看頭!
故事走向也比前代輕鬆非常多!!P3跟P4同樣是校園故事,但畢竟還是奇幻懸疑+戰鬥,P3是太灰暗沒錯但P4也太生活化了吧!?XDDD 不過全部最讓人覺得很有趣的,卻全是這些生活小品...像是校外教學、學園祭、煙火大會...等等,雖然都是友情生活故事,但笑點處理的非常不錯── 因為我竟然全部都笑得出來! 我得說,這以近年搞笑ACG來說已經是罕見了...^^b

除了輕鬆搞笑外,主線的劇情從一開始懸疑殺人事件、奇幻的影時間犯罪,到最終現實幻想空間融合,最終BOSS現身都鋪得很流暢,會讓人一集集接著追下去。其實就算不追主線,中間連續性的輕鬆生活小品也完全不會讓人厭倦,光是這點我就大為讚賞。只是主線劇情跑到中間偏後,架構開始鬆散,到後來BOSS也沒有營造出最高潮,只覺得變成讓人不耐煩的歹戲拖棚。

加上我始終覺得Persona的戰鬥是重點(←喜歡動作片的傢伙),但動畫每次都只有在打BOSS才出現(就算有BOSS也是鳴上悠在狂放各種Persona XD),有種看得不是很過癮的感覺。大家的Persona(包括拿得太多的悠)總是曇花一現,都還沒有看清楚事情就迅速結束....然後最後兩話又像是機關槍般一隻隻全部冒出來然後全部LV UP後再次迅速THE END!!! OTZ|||||

明明戰鬥畫面都作得很精緻無可挑剔,但每次打都很像在趕車般地倉促....


A481.jpg

男主角鳴上悠是個一開始完全沒性格可言的傢伙,完全就是個『空殼』。這點應該是刻意設定的,中間過場還會有他的成長參數,這部分超有在玩遊戲的感覺 (笑) 因此,我前幾話挺不喜歡他,沒想到隨著故事發展、朋友與手中Persona的增加,他竟然像是會自動學習的人工智慧軟體(!!!)般成長成為一個...冷面笑匠

到底要怎樣才能養成這樣的啊!?!XDDDD 竟然可以若無其事,又完全無視當下狀態爆出一堆超狀況外的吐槽跟回應!喝醉酒(其實也不是酒)之後那有點變態的鬼畜作風更是我整個大噴茶!而且個性是進可攻退可守(啥),結果隨著劇情推進就越來越喜歡他...

看看這張臉,只要一戴上眼鏡就是個超級大美人哪~~ (←其實有眼鏡控傾向吧)

其他的角色們也都頗有特色,不過前半部每個人克服心魔收服自己的Persona時,真的會有種在看青少年成長故事的錯覺(其實就是??)...每個人的故事都是在追求自我與外界認同,如果抗拒自我就會變成影時間怪物,接受就會轉成可以在影時間代替自己作戰的Persona──並不是說這樣的設定不好,但以近年口味來說,這樣的故事反而回歸老梗而且口味太淡。

而且如果這代表個人的化身之一...

那悠的化身會不會太多啦!?收集到的Persona少說也有一打,結果在裡頭狂開外掛!!哪個影時間的怪物遇到你根本就只有倒楣嘛!全部都給你打不就好了,你旁邊的朋友幾乎都只有坐在旁邊喝茶的份!!(爆)

話說,既然是2012的新番ACG當然也免不了要跟著潮流...

A482.jpg

A483.jpg

來點養眼的東西囉呵呵呵~~~

其實悠跟JUNES大少爺洋介搭配起來非常賞心悅目,可惜這部動畫幾乎是集體行動,雖然可以感覺到動畫有想營造兩人那姦情堅強的友誼關係,但其實只有幾個相當稀少的畫面...而且個人感覺,並沒有很順其自然的呈現出來。不過,從之後的一些官方推廣跟(稀少的)周邊產品來看,我還是從中聞到了非常強烈的腐味,感覺他們真的很努力想吃到腐女的市場...應該也算是有成功吧?畢竟悠最後那兩話,還真是犧牲奉獻到了最高點嘛(爆)

其實Persona兩季的OP與ED都很不錯,但個人特別喜愛的第二季的OP,可說是我近年看過的ACG OP中最讓人亮眼的作品: (但我先說喔!我也沒有看很多!XDD)

Comments 2

Alice  
Re: 沒有輸入標題

> 喵? P4動畫的眼鏡是拿來看清霧裡的景象, 不是戴上來召喚persona的吧XDDD
看不到也不能招換嘛對吧咪嗚~~~(硬要ㄠ)

2012/06/04 (Mon) 21:05 | EDIT | REPLY |   
小SAN  

喵? P4動畫的眼鏡是拿來看清霧裡的景象, 不是戴上來召喚persona的吧XDDD

2012/06/02 (Sat) 11:01 | EDIT | REPLY |   

Leave a reply

About this site
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;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. ~W.B.Yeats.
About me
ACG 話題中心、同人創作與COS為輔。請務必保有基本網路基本禮儀,管理者保有留言刪除與否決定權

~其他隸屬區域~
噗浪帳號:aliceunicorn(加朋友請表明身份)
GOOGLE+
Facebook
Sound of Birch [網站]
Alice's Murmur [影視舞台]
Alice Lin [COS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