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shing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

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;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. ~W.B.Yeats.

名偵探柯南(10)─ 偵探們的鎮魂歌



《劇情洩漏有,個人感想評論有,批判挑bug有──請在意以上者勿入》


整體來說不爛,但也不會給人留下什麼特別印象的電影。(汗) 說推理也沒什麼在推理,說冒險感覺又不緊張反到像橫濱一日遊。真要跟之前的比,推理時間雖短但至少有刺激到的銀翼,整體架構足夠、風景也漂亮的迷宮還比較讚。所以這部電影到底重點是什麼………還不就是那句老話嗎?


KID 殿下您還是好帥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 (灑花)

 


首先是電影的片名,看完瞬間的感覺就是『你到底在鎮誰的魂?』裡面除了犯人內鬨外,根本沒一個偵探掛掉!(爆) 劇情總括來說,就是一個完全不肯面對現實的人犯,拿著裝有c4炸彈的手錶要脅柯南等人的親友,要偵探們去把幾年前警察就已經結案的東西再收集回來,重新謄寫報告給他,再歇斯底里地不肯接受……任何一位有平次或新一跟警方那麼良好的人際關係,還有一支用來隨時連絡警方的手機的人,都可以破這個案子。(青筋)


以下按照劇情走勢發表感想,劇情是如何就不廢言說了──(實在沒啥好講|||)



前略,反正就是知道親友都被裝炸彈了所以行動開始。找到第一個目的地廢屋之後,遇到流浪漢大叔的證詞說:當天有隻白鳥飛過去───瞬間全場爆出狂笑 (我應該沒記錯?XD) 所以大家都知道那是啥嘛.....XD||||||||| 誤把凶神惡煞的刑警當壞人的下場就是被抓回去,毛利脫落,柯南落單行動。(笑)


來到橫濱馬車道,平次在這裡跟大叔換班(?)。兩個人光在馬車道看到運鈔車,就可以聯想是運鈔車搶案,證明偵探還是需要想像力。不過占卜師那句話來太慢,如果大家一開始就乖乖待在家裡那天的確就可以安全度過吧?(所以其實那歐巴桑也有準到?XD) 然後白色鳥型物體很難得地(!?)大白天出現 (啊還是這是更之前?算了反正他那段擺哪都沒差…|||) 唯一目的似乎就只是站在Gargoyle上面玩逆光耍帥……??橫濱到底是哪裡有Gargoyle 的建築……


橫濱大學的線索尋找,從某匹白馬出現後,也不知道是誰害的……整個步調似乎有緩和的傾向,很好大家開始在浪費時間。光看每個換點行動的時間,就要用掉一個小時左右也是讓人無言以對。(或者該說:橫濱好大…) 看到某傢伙還提議說要去吃飯ˇˇˇ真的是當場ORZ下去…


廢棄(!?)刑案現場的三人組之旅,看到那個犯案現場竟然過了那麼久還完全沒有清理,血就放在那裡乾,人形圖也還在,連椅子都沒有動……連個“犯罪現場,禁止跨越”的黃條子都沒有拉……直覺就是天啊日本CSI失職────!(爆) 而且三人被摩托車追著跑那裡,仔細想想……就算狹窄空間對人比較有利,但『正常人』可以跑的比那種幾千CC的重型摩托車快嗎?= =


跟柯南與白馬分開行動的平次,跑進一個『什麼都沒有的空房間』,卻馬上俯身就抓起一把『碰巧被扔在那裡的鐵棒』要跟騎摩托車手上還拿槍的人對峙,我腦子瞬間出現遊戲畫面,平次頭上似乎出現一個訊號:【鐵棒取得】。(毆) 而且什麼樣的子彈可以把鐵棒給打斷,同樣也是一個謎。柯南和白馬行動方面……最後看到柯南把油漆桶踢翻後就跳上滑板揚長而去,啊你就這樣把衣服沾到油漆 (幹麼強調?) 的白馬丟下啦──!?=口=||| 而且為何壞人放著兩個大人不追,要去追一個看似無害的滑板小鬼。(別告訴我,因為他是主角對吧?XD) 看到他掉下去後,直覺就是:


『啊,差不多也該出現(??)了。』


畢竟這兩人(!?)的邂逅(!!??),如果不從空中開始(──!!??)就不浪漫(!!!!)了───(啥啦!!)


那麼英雄救美中斷,以下是遊樂園視點。(毆死) 柯南的世界真的很小,小到連橫濱遊樂園都可以讓所有人撞在一起。有那種『既然是劇場版,那就讓大家都露個面吧?』的那種感覺……小蘭的媽媽也差不多就是這樣,實際上只是出來love love一下順便提供情報──更加證實那些資料的唾手可得。(爆汗) 灰原的幫人家排隊──然後走到最後面重頭排;還有裝病裝可愛拼死就是不讓人走出遊樂園的那些招術都好利害!XDDD


佐藤和高木的遊樂園約會,真的可以開始唱小小世界真奇妙了,連約個會都跟犯罪現場選一樣的地方。話說劇組似乎嫌遊樂園不夠緊張,硬是安排了搶劫的場景。一群人只為某個沒抓到的搶匪就放棄遊玩機會,只顧著要在人山人海中找到犯人………就這樣一路找到晚上九點。該說這是新一還是柯南的影響……


不過犯人挾持人質那裡很讚,倒楣到了最高點,連抓兩個都是空手道和跆拳道高手……被一個手無寸鐵只顧著打手機的園子給害到……最後隨手拎到的人質又是刑警,那天對所有人來說,可能都是出門不宜日。(大笑)


~~~小花時間~~~~KID的逆襲(!?)~~~~~


其實簡單來說他會在這集出現的原因只有一個──『他在逃離犯案現場的時候,成了另一個犯案現場的目擊證人。』知道瞬間我當場爆出狂笑,所謂的 夜路走多就會遇上鬼 大概就是指這種狀況吧!XD||||||||||| 看到那個白色披風從切開的天花板掃下來瞬間就是一個萌,那張臉轉過來繼續萌啊萌。少見的正經表情讚到讓人腿軟,戴上防毒面具放毒氣那裡,雖然只剩下一對眼睛卻還是好萌!!!


那句:『鑽石老早就還給你了,為何還要致我於死地?』


山口KID的聲音真是帥無法用言語形容啊啊啊啊──(小花灑啊灑)


總之這段一路下來就是:KID殿下啊啊啊啊啊── >D<ˇˇˇ



這部電影我恐怕只要抓下『這段』然後重複看到爛就滿足了。|||||||


至於犯人講了什麼我完全不記得,只知道他的手帕媲美KID的防毒面具,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昏倒。KID最後拿機關槍掃射周遭的玻璃窗,應該算是罕見的畫面吧,我似乎沒看過那傢伙拿過任何的殺人武器。(即使他只是用來掃射非人物體) 所以也是一個萌──!!XDDDD (夠了你)



回到主線劇情,柯南和平次又花了『一個小時』的車程回遊樂園直搗主謀基地。從誰拿著斧頭,誰拿著盾牌那裡就可以看出主從關係(!?)……然後平次你『又』掛彩了……Orz 是說掛彩之後還可以把中古世紀的古董斧頭往上扔,讓武器『穿透水泥天花板』之後,再讓柯南『跳上去抓住斧頭』,接下來柯南『將皮帶裡的足球充氣』,最後才『調整鞋子的功能』把球踢出去撂倒敵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幹麼不直接把斧頭扔出去啦,這一堆多餘的行動除了讓柯南表現之外,到底有什麼意義!? = ___ =||||||| (讓柯南表現就是重點,好啦我知道||||)


平次媲美大猩猩的異常蠻力就先擺到一旁,柯南那個啪達啪達啪達媲美電腦工程的解除程式、甚至在最後十分鐘內還可以來個『重組電腦』和『RESET』又是怎樣啦───!繼上次會開飛機之後,這次又會解電腦程式……誰來把這些外星人給我送回母星去。(汗) 最後的密碼也很妙,平次那句『他愛的人不是她嗎──!!??』實在是超搞笑的,結果最後解密碼那裡我從頭笑到尾。不過我真的沒有想到那“另一個答案”……我的腐程度果然還是不足嗎?(笑)


話說等炸彈解除那裡,如果真的一個人一個c4,五人份的c4炸藥會讓那棟大樓整棟坍塌吧!!先不要說為何知道結果這樣,還把人集中放在那麼高的大樓,守備的警察也不應該還站在大樓的玄關等死,而是應該撤退到外面去吧……|||||||| 啊反正解除就是解除了。只是最後那招雲霄飛車大恐慌,依舊是給KID耍帥用?不偷人家手錶就不會有算錯的問題出現……這是責任問題嗎?(笑)


只是接下來的部分真的是整部片裡……我不挑bug還會良心不安的一個超級大蟲子……我是不懂什麼動力加速度還是反作用力那堆東西,但我至少知道『滑翔翼是靠氣流飛行』的──在雲霄飛車那種速度下,KID竟可以靠滑翔翼接近氣流亂成一團還剛好正在用『高速』繞圈圈的雲霄飛車,輕輕鬆鬆『把手伸出去』後把手錶拿走…………………(默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你到底是從『哪裡』!用『哪隻手』伸到車廂裡的你給我說──

<竟然還只拍出重點部分,擺明就是想裝死嘛!!>



跟友人討論的結果,也只能歸納成:『因為他是KID。』


個人結論:這三隻根本就是外星人……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|

Comments 0

Leave a reply

About this site
I have spread my dreams under your feet; Tread softly because you tread on my dreams. ~W.B.Yeats.
About me
ACG 話題中心、同人創作與COS為輔。請務必保有基本網路基本禮儀,管理者保有留言刪除與否決定權

~其他隸屬區域~
噗浪帳號:aliceunicorn(加朋友請表明身份)
GOOGLE+
Facebook
Sound of Birch [網站]
Alice's Murmur [影視舞台]
Alice Lin [COS]